Sunday, March 14, 2010

馬來西亞美食篇-3

在餐館里打工,怎么說都會吃遍餐館里的食物,
但其實除了吃店里的食物外,
我們還是會到外頭去嘗嘗別人的烹調。
至于店里主要的食物,也就可以到www.tecksing.com.去查看,
而館里所嘗不到的,也就是由廚師額外下廚,
或是到外頭外帶的食物了。
首先就來看看平時會吃的早餐,

這是美玲每個月最少會吃上兩次的齋菜,
里面的配料可說都是淀粉類食物,如:齋叉燒、麥片鮑魚菇,還有粗面條,
這只是其中一天的配料,有時候還會有一些齋雞腿、齋鵝等的食物,
別看它好像很不開胃,但其實在齋食里,他的味道可說是很不錯了。(葷食戀者)

再來這兩張就是我從馬來西亞大量引進至臺灣的快熟面,看起來簡單,就只有面,還有兩顆雞蛋,但是味道卻擁有著自己國家濃濃的味道,畢竟每個國家的人民口味都不同,因此所喜愛的泡面風味也就不同了。對個人而言,Curry咖喱、Tomyam東炎、Asam阿參口味的泡面,可說是最簡單卻最有味道的了。

上面這兩張就是我的最愛了,蝦米粉,旁邊的是辣椒粉。這一碗的蝦米粉,其實應該說是蝦面,只是因為我不喜歡吃黃面,所以換成了米粉。這道算是檳城的美食,但卻在新山出現了,哈!他的湯味十足,沒錯的話是用蝦來熬的,所以湯里有滿滿的蝦味。再來就是辣椒粉了,通常我吃的話,一定會放上兩湯匙,因為個人是個好辣者~

最后這一碗就是所謂的云吞面了,也可稱為干撈面吧~就是一道華人常吃的早餐面食。這些就是平常在工作的時候會去吃的早餐,當然也包括美食篇-2里的椰漿飯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當然,一整天的工作也不可能只吃早餐,在店里,我們一天會吃四餐,分別為早餐x1、午餐x2和晚餐x1,所以每次回去都會肥的像豬一樣。因此在午餐的時候,我們也就會聚在一起吃飯,當然也就是由阿滿叔叔為我們下廚了。其中我只拍到了其中兩天的午餐,哈!

在這次的午餐里就有所謂的排骨王,也就是平常我們吃的酸甜排骨。另一道則是新年才有的菜色“西蘭花”,但是卻和年菜單里的炒法不同,因為平常都是用來炒帶子或是鮑貝,而我們吃的卻是用來炒魚驃,哈!

那么在這四照片里呢,主要有的也就是由印尼阿姨所為我而煮的奇辣無比的sambal辣椒,真的是能夠讓你辣得頭皮發麻、滿臉都是汗水,但是卻又抵擋不了它的誘惑,是我最喜歡的辣椒之一。再來就是滿叔說怕我在臺灣會冷而煮的黃酒雞,但他每次說的話都只可以信一半,所以就把他當是真的吧!過后還有的就是很香的甘香蘇東,也就是臺灣的小卷,他的配料主要有蝦米、小辣椒,還有不知道什么的香料。最后就是顧客每次點不到的“油麼”菜,是從他們音里抓來的,基本上不會寫,哈!吃完了這一餐,肚子總是會漲得大大的,和孕婦一樣。沒有說謊噢!不信可以看一下的照片:

看吧!這可是很少公開的大肚子~就這樣,我被養的白白胖胖的,還多虧了大家的努力!下次回去就不會像瘦皮猴一樣了。。。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